教研工作
教研工作
网站首页 >> 教研工作 >> 正文
聚焦一流课程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开展一流课程建设专题培训
作者:高峰 冯赛发布日期:2023-03-21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提高教师课程建设水平,提升系部教育教学质量,3月17日下午,电气系特邀教务部副部长黄东斌来到系里,就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开展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电气系主任张小华主持,电气系全体专任教师及中兴校企合作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黄东斌教授聚焦一流课程建设和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开展此次培训,他首先从课程建设的“231”体系着手,阐述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内涵及意义;其次结合学院申报案例,从课程内容与资源建设、课程目标、教学评价、课程思政、特色与创新等方面分享了自身经验及申报的技巧;然后详解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评审标准,鼓励教师通过校企合作平台开展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特色等方面入手,打造符合系部自身特点的一系列一流本科课程。

讨论环节,全体教师对一流本科课程的评审标准和申报书的撰写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课程的建设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并针对一流课程申报细节提出了各自的问题与看法。黄东斌教授与老师们一一交流,氛围融洽。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和指导,对一流课程建设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明确了目标,大大提升了工作信心。

系主任张小华表示,本次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讲座,从实际出发,内容详实,标准清晰,加深了系部教师对课程建设内涵的理解,对一流课程的建设与申报起到了很好的帮助和指导作用。

据悉,电气系将持续以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通过开展专题培训、深化内涵建设、加强过程培育、深挖示范作用等方式多措并举,不断促进一流课程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院长张业鹏带队赴中信科集团访企拓岗
下一条:副院长张承涛深入电气与电子工程系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