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开展毕业生诚信教育 暨生源地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线上培训会
作者:于思敏发布日期:2022-05-18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宣传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同时认真落实湖北省资助中心部署的毕业生生源地贷款还款确认工作,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于2022年5月17日下午在腾讯会议开展了毕业生诚信教育暨生源地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线上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由系学工办于思敏老师主持,大三、大四贷款毕业生参加。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五个方面:金融及诚信知识普及、还款操作流程讲解、支付宝还款操作步骤介绍、解读合同条款并明确还款义务、及时进行毕业确认操作及其他相关知识宣讲。

培训过程中,于思敏首先从金融基础知识、个人征信知识等方面进行了普及教育,让毕业贷款学生充分认识到个人应该承担的贷款责任和义务,以及违约对个人信用造成的严重危害。随后,详细讲解了具体还款流程,着重强调了还款方式变更之后如何进行后续操作,如何还款后期查询等注意事项,并且介绍了一些还款常识。紧接着,于思敏解读合同款,强调按期还款的重要性,并督促同学们及时在系统中完成毕业确认申请。最后,他解答了同学们在还款操作流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会议临近尾声时,于思敏再三强调:大家既然享受到助学贷款政策的福祉,依靠国家帮助顺利完成学业,就一定要按期诚信还款,将这份无私关爱传递下去,学会以德修身,诚信树人。

会后,同学们纷纷感叹:通过学习还款流程,重温诚信知识,不但对生源地助学贷款有了全面清晰的认识,而且更加懂得诚信的重要性,承诺会如期偿还贷款,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上一条:“e路向阳,从心出发” --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开展五月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下一条:筑梦新时代,奋斗正青春——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