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教研室

作者: 时间:2022-04-10 点击数:

姓名:邵雄凯

学历学位:博士

职称:教授

研究方向: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数据库技术

E-mail:shao_xk@163.com

个人简介:

邵雄凯,男,1963年生,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和数据库技术。近年来在国内外各类期刊发表论文五十余篇,其中多篇论文获得武汉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主持并参与省级科研项目和横向课题二十多项,主持和参与多项省级教学研究项目,是学院“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教学团队负责人。曾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湖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多次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获得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担任教育部学位中心硕士学位论文评审专家、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姓名:张慧萍

学历学位:硕士研究生

职称:副教授

研究方向:大数据与数据挖掘

E-mail:28054330@qq.com

个人简介:

张慧萍,女,1976年11月生,副教授。2005年在武汉科技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2016年晋升副教授职称。主要从事大数据与数据挖掘研究。担任湖北省高校计算机专委会理事。

教科研成果:

教材建设

  1. 《C语言程序设计》 李振立、张慧萍编著 人民邮电出版社 2014.9

  2. 《C语言程序设计实训教程》 李振立、张慧萍编著 人民邮电出版社 2014.10

  3. 《深入浅出数据库系统及应用基础》参编 清华大学出版社 编写第一章

    主要教研项目:

  4. 2021年主持省级教研项目“新工科背景下软件工程专业工程实践课程体系研究与实践”。

  5. 2021年主持获批“湖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计算机产教融合教研室”。

  6. 2019年主持“教育部·中软国际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新工科建设项目-项目导向式师资培训”项目,已结题。

  7. “湖北省教学团队--软件工程产教融合教学团队”成员。

  8. 2021年主持校级项目“新工科背景下软件工程专业工程实践课程体系研究与实践”。

  9. 2018年参与“校企协同培养“双创型”人才模式探索与实践”项目。

  10. 2017年参与“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教育部中软国际产学合作校外实践基地”项目。

  11. 2017年参与“基于创业工具的创客实训空间建设”项目。

  12. 2016年参与“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产学合作综合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

  13. 主持校级教改项目“软件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已结题。

    论文及专利:

  14. 《大数据的分层分类优化识别仿真研究》第一作者 计算机仿真(北大核心)2015.10

  15. 《Research of fiber-optical fault diagnosis based on support vector machine(SVM) Mining》第一作者 ISDEA 2014 EI 2014.12

  16. 《数据挖掘技术在传统煤矿产业中的应用》第一作者《课程教育研究》新教师教学 2016.04

  17. 《软件工程专业工程化培养模式研究》第一作者当代教育实践与教学研究 2016.05

  18. 一种具有散热机构的计算机主机箱 专利号:202020039242.2

    奖励:

  19. 2021年主持的“教育部·中软国际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新工科建设项目-项目导向式教学师资培训”项目被评为2021年度“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优秀项目案例。

  20. 2020年指导的学士学位论文《汽车车牌定位与识别的Python实现(定位)》被评为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优秀学士学位论文。

  21. 2012年获第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优秀指导老师。

  22. 2011年获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优秀教学质量奖三等奖 2011.3

  23. 2010年指导的学士学位论文《关联规则挖掘改进算法的实现与性能分析》被评为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

  24. 2010年获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二零零九年至二零一零年度学习型先进个人。

  25. 2009年指导的学士学位论文《基于Struts框架的网上书店系统》被评为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

  26. 2009年获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优胜奖。

  •  

姓名:贺红艳

学历学位:硕士研究生

职称:副教授

研究方向:网络安全

E-mail:395127920@qq.com

个人简介:

贺红艳,女,1978年8月生,副教授。现任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教研室副主任。2007年在湖北工业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18年晋升副教授;荣获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2017“烛光杯”毕业生心目中的好老师;连续十年荣获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姓名:魏忠

学历学位:本科学士

职称:教授

研究方向:计算机网络与通信

E-mail:841866064@qq.com

个人简介:

魏忠,男,1963年4月生,教授。1984年在华中科技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2007年晋升教授职称;2006年被解放军政治部、司令部、后勤部、装备部授予“军队院校育人奖”银奖;主持和参与多项军内外课题研发。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2次,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1次;获得国家专利7项。

姓名:陈湘平

学历学位:硕士研究生

职称:副教授

研究方向:计算机应用技术

E-mail:cxp_670429@163.com

个人简介:

陈湘平,男,1967年3月生,副教授。2009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雷达学院军事学硕士学位,2012年晋升为副教授,2014年获中国人民解放军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姓名:李光明

学历学位: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学位

职称:副教授

研究方向:计算机应用

E-mail:lgmvp62@163.com

个人简介:

李光明,男,1962年01月生,副教授。现任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理事。2003年在空军雷达学院获工学硕士学位,现任副教授;2016年获聘学院“双师型”教师。2008年被解放军政治部、司令部、后勤部、装备部授予“军队院校育人奖”银奖;荣立“三等功”一次;2013年、2015年两次获得“毕业生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

姓名:罗宏芳

学历学位:硕士研究生

职称:讲师

研究方向:计算机应用

E-mail:94024246@ qq.com.cn

个人简介:

罗宏芳,女,1982年7月生,讲师、硕士研究生。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电气信息系计算机教研室教师。2010年在湖北工业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2013年晋升讲师职称;2011年获学院优秀班导师称号。

主要从事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主持承担了院级项目基于CDIO模式的《软件工程》课程教学改革、在线开放课程数据库语言程序设计;主持承担了省级项目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大数据分析师资培训项目;发表2篇EI检索论文、5篇其他教科研论文;参与《C语言程序设计》、《深入浅出数据库系统及应用基础》等教材的编写;历年指导学生参加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并获奖,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姓名:陈小娟

学历学位:硕士

职称:讲师

研究方向:计算机级应用

E-mail:3920007@qq.com

个人简介:

陈小娟,女,1981年9月生,讲师。现在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电气信息系计算机教研室。2006年北京邮电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10年晋升讲师。

姓名:吴佩

学历学位:硕士研究生

职称:讲师

研究方向:计算机应用

E-mail:37165256@qq.com

个人简介:

吴佩,男,1981年7月生,讲师。现任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电气信息系教师。2008年在湖北工业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2012年晋升讲师职称。

工作以来,主要从事计算机专业基础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期间发表了《基于方向分水岭变换的遥感影像多尺度分割》、《基于CDIO模式的软件工程课程教学改革》等文章,同时参与了《C语言程序设计》的教材编写工作。近3年来,作为计算机专业软件学科竞赛的负责人,编写了赛前培训讲义以及培训实施,在参与教师与学生的共同努力下,竞赛成绩达到了预期要求。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