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做好表率,共克时艰——致全校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一封信

作者:校团委 时间:2020-01-31 点击数:

全体党员同学、全体学生干部:

当前,湖北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决策部署,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李克勤、校长刘德富任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任副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和指挥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是广大同学的领头雁;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干部,我们是走在前列的排头兵。面对疫情,我们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处处争当表率,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现向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发出以下倡议:

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作为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我们要始终牢记自己的身份,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要自觉发挥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争做全体青年学生的排头兵,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为全体学生打样树标;要积极发挥联系服务作用,积极做好学校党政和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协助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责任。

二、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要求。作为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善于通过QQ、微信、电话、EMAIL等手段,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帮助同学们通过权威部门和媒体及时了解疫情发展,理性认清疫情形势,科学掌握防控知识,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三、带头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和健康防护。要带头学习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的相关防控知识和保护举措,密切关注自身和身边家人的身体状况,一旦发现自己或家人有发热、咳嗽、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就近就便到指定医疗机构就医;带头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坚决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必须出行时,一定要严格做好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回家后正确消毒。

四、带头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带头做好“日报告”和“零报告”工作,大力协助配合班导师、辅导员、班干部、安全信息员,对学生进行全面摸排;主动深入广大同学,及时了解和掌握同学们的近况和动向,遇到情况及时向辅导员和班导师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理。

五、带头遵守学校延迟开学的规定。要带头落实延期返校的要求,将延期返校的信息及时通知到身边同学,确保全体同学不提前返校;要带头将中央和全省关于疫情防控的号令,传达到每位同学;要带头将省教育厅致全省学生的一封信和学校的相关通知,以及温馨提示传达到每位同学。

六、带头关注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要经常提醒同学做好生理防护外,更不要忽视心理健康,不要“病毒未来,心态先崩”。要协助提醒广大同学对于疫情消息要适度关注,不道听途说,不要相信来源不明的信息,以免对疫情产生错误判断而导致恐慌。积极向同学宣传学校疫情期间的心理咨询安排:一是QQ线上咨询,时间为8:00-17:00;二是QQ邮箱咨询(次日),时间为17:00-8:00;QQ咨询请加QQ:2039512080为好友,注明学院学号和姓名;QQ邮件请发送至2039512080@qq.com,邮件名称为“学院+学号+姓名”。一旦发现由于疫情恐慌而诱发心理问题的同学,要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和班导师报告。

七、带头科学安排假期学习。要在同学中间大力宣传“开学虽延迟,进度不能停,学习不止步”的理念,学校虽延期开学,教学进程仍照常进行,学校网络课堂已在建设,建成后会进一步通知;要带头进行自主学习,开展课程文献阅读(中国知网今起免费开放)、利用慕课等网络资源等进行线上学习(自主学习平台见附件1),阅读2-3本经典好书(推荐书目见附件2),认真梳理上学期的课堂笔记,备战下学期的“最美笔记”评选活动(详见教务处通知),不断激发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带头通过网络、新媒体等手段,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专业学习、毕业设计(论文)、科技竞赛备战,为新学期专业学习和第二课堂活动奠定基础。

八、带头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要向广大同学普及疫情期间的生活常识,帮助同学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做好房间卫生,勤晒衣服和被褥;注意个人清洁,勤用流动水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遮掩口鼻,纸巾和口罩等不随意丢弃;健康作息,早睡早起,减少熬夜,让身体得到充分休息;不食用或接触野生动物,注意将存放和处理生熟食品的器具分开;适当运动,科学搭配饮食,增强体魄和自身免疫力,不给病毒有可乘之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切实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众志成城,勇挑重担,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0年1月30日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