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倡议书

作者:洪山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2-04 点击数:

广大市民朋友们:

日前,国家卫健委有专家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怕酒精不耐高温,75%的酒精(乙醇)可有效灭活病毒。一时间,广大市民纷纷抢购医用酒精,在家中自行进行消毒。我们在此提醒您:高浓度的酒精属易燃易爆品,使用不当容易引发火灾。特别是酒精存量较多时,无异于在家中埋下了安全隐患。敬请广大市民做好以下防范措施:

01

社区(村)、居民小区在采取“封路”“禁行”等措施时,要充分考虑消防车通行问题,要有发生火灾时紧急保通措施。

02

居家消毒时,不要对插座、开关、电器等带电设备过量喷洒液体消毒剂,以免引发电气线路短路导致火灾。

03

电动自行车不能在室内、走廊、楼梯间和安全出口处停放或充电,一旦起火将阻断逃生通道,严重威胁生命。

04

不要在楼梯间、电缆井、安全出口处堆放物品,及时清理楼道、阳台、屋顶、房前屋后的可燃物。

05

定期检查电气线路和家用电器,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出门时注意断电、断火、断燃气,防止发生火灾。

06

使用炉火、电器取暖时,要与家具、衣物等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不在电暖器上覆盖晾晒衣物,不使用小太阳等高危取暖设备。

07

不卧床吸烟,尤其是酒后、睡前、疲倦时不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

08

加强对鳏寡孤独、老弱病残人员的监护,帮助检查室内燃气、电器、火源,嘱咐提醒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09

发现火情要立即拨打119报警,成年市民应积极配合消防人员开展灭火救援工作。

10

教育家中孩子不玩火柴和打火机;居家使用的酒精喷雾等消毒用品,要适当保存,严禁接触火源,严禁未成年人玩耍。

11

防疫消毒使用的浓度75%的酒精属于甲类易燃液体,不要大量存放,使用和保存时,严禁接触火源;使用酒精消毒过程中需要远离明火!避免因吸烟、灶具明火等引发的意外火灾,消毒时不要对插座、开关、电器等带电设备过量喷洒液体消毒剂,以免引发短路导致火灾。

 

洪山区应急管理局
2020年2月4日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