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校企合作简介

作者: 时间:2020-05-24 点击数:

合作概况

2015年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中兴通讯学院,共同打造“教育部一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校企双方将针对ICT行业产业人才需求,培养具备行业系统集成能力适应行业工程设计、建设、运营维护以及应用开发等岗位的工程应用型人才。学期间参与企业培训,第7学期带薪顶岗实习。学生毕业后颁发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全日制大学毕业证和相应的本科学位证,并推荐到ICT行业相关联企业就业。


校企合作办学特色

1、与中兴通讯公司共同投巨资打造国家级产学融合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具有行业国际领先水平的实验实训平台。

2、实现现代服务型专业建设。围绕产业需求培养人才,实行大学教育专业运营的企业化管理。

3、双主线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大学生职业素质能力与专业核心技能。

4、采用SMART睿智职业规划体系,包括创新的MIMPS教学方式、全新的工程师自主教学法、职业管理和信息化教学平台。

5、校企混编教师团队,企业工程师全面参与专业课教学与实训环节。

6、把传统的学生管理提升为“职业管理”,辅导员变身为大学生职业素质与就业导师。

7、通过引入企业质量管理与评估体系,对大学生进行职场全面评估,实现与企业无缝对接,完成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企业驻校团队

进入中兴通讯学院学习的学生,由中兴通讯派驻具有一线工作经验的工程师授课,使用企业方开发的专用教材,开展具有企业特色的教学活动和课外素质拓展活动,帮助学生提升个人综合就业能力。特点鲜明的职业素质课程,带领学生实景演练未来职场环境,锻炼职业素养。


专业介绍


电子信息工程(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分析、应用开发和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从事电子设备、信息系统和通信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工作。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产品及设备的生产、安装调试、运行维护、销售及售后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通信工程(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综合素质,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据通信领域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实供技能,具备研究开发和应用各种设备、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络能力,能在通信领域的相关产业、科研部门一线从事通信系统设备研制、开发和系统技术管理等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多样化应用型人才。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从事移动通信、光纤通信、通信工程实施和管理、设备的安装和调测、通信网络的搭建和软件系统的开发等方向的工作。

物联网(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综合素质,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自动控制技术、传感信息处理技术,具有信息标识、获取、传输、处理、识别和控制的能力,能进行系统集成及相关技术与产品的开发和应用推广,具备物联网工程实践能力,能从事物联网的通信架构、网络协议和标准、无线传感网、信息安全等的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发展潜力的高素质多样化应用型人才。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从事物联网的网络架构、网络协议、信息安全等的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也可从事物联网设备技术支持与营销等相关职业岗位的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三年制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分析、应用开发和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从事从事电子设备、信息系统和通信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通信工程施工、设备安装、基础调试、网络安装调试和维护等工作。


教学环境


实训室设备


项目特色

1、中兴通讯学院积极组织合作专业学生参加双创竞赛。

2、中兴通讯学院老师担任面试官,对学生采取一对一模拟面试训练。

3、按照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加强企业实习管理,校企双方共同开展实习动员大会。

4、ICT行业企业进校开展专场实习招聘工作。

5、实习生参加企业实习专项培训,保证实习工作顺利开展。

6、实习生带薪顶岗实习工作现场。

7、就业服务合作单位。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