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专业招生简介

作者: 时间:2020-05-24 点击数: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招生专业简介

 

*****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理工类,四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综合素质,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电气工程有关的规划、设计和建设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具备电力系统调度 、运行和维护、自动控制及保护、电子通信与计算机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基本技能,能在电气工程领域一线从事调试、安装、维护和应用等方面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发展潜力,具备较高职业素养与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特色与优势:本专业强调强电与弱电相结合、软件与硬件相结合、元件与系统相结合。注重通过通用性强、适用面宽的多种开放性、综合性、创新性实验以及应用性很强的实践环节加强学生工程训练,着力培养学生掌握电气工程领域中的装备设计与制造,系统分析与运行以及控制问题的实践能力。

主干课程:电路理论、电磁场理论、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气CAD、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自动控制理论、现代电气控制设备、检测技术及仪表、电机学、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自动化、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原理等。

就业方向:从事电力系统及其相关领域的发电、变电、输电、配电、系统运行和控制、设备制造、工程建设等方面的技术和管理工作;或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领域的电气控制、自动生产线及其电力电子器件、工业计算机(芯片)的开发和应用等工作;或电机与电器领域的电机生产及其控制工作;还可从事研究院所、高校的科研和教学工作。



“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专科)招生专业简介

 

*****

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专业(理工类,三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人才需求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应用方面的专业技能,具有电力工程及其自动化的基础理论和工程实践能力,能在电力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及应用等一线从事技术和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技术人才。

特色与优势:本专业围绕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专业人才培养为目标,以行业企业人才需求为导向,立足行业企业的需求,注重加强学生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方面系统知识的学习,掌握模拟、数字电子信号处理的专业技能,较为熟练的掌握自动控制和电力系统相关技术以及初步具备分析、解决电气工程系统问题的综合能力,使学生具有较强的终身学习能力和更新自身知识体系的能力。

主干课程:电路理论、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气CAD、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自动控制理论、现代电气控制设备、电机与拖动、电力电子技术、发电厂电气部分、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自动化、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原理等。

就业方向:从事电力系统及其相关领域发电、变电、输电、配电、系统运行和控制、设备制造、工程建设等方面的技术和管理工作;或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领域的电气控制、自动生产线的运行维护;或电机与电器领域的电机生产及其控制、维护等工作。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