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子首获“蓝桥杯”全国赛事国家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7-05-30 点击数:

5月28日,第八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我院电气信息系14电气本3班蔡宝同学在单片机组以总分第13名好成绩荣获国家一等奖,也是我院首次荣获此赛事国家一等奖;15软件本2涂斌同学荣获Java组国家三等奖。在本次比赛中我院学子一路披荆斩棘,共有28名同学荣获省级以上奖项。

“蓝桥杯”大赛作为当前国内IT领域大学生信息技术竞技最高平台,举行赛事旨在推动软件开发技术的发展,促进软件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向软件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电气信息系多年来一直秉承“以赛促学”的学风建设思想,大力推进“蓝桥杯”等专业竞赛,为社会输送大批优秀人才。

从去年10月份开始,电气信息系师生积极备战比赛,系里成立学科竞赛工作小组,由系主任李光明担任组长,工作组成员各司其职,并下设各类竞赛辅导小组。其中“蓝桥杯”辅导小组挑选该系优质师资,结合参赛项目分别对学生进行辅导。工作组充分调动师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积极性,立足专业学习第一课堂,积极动员任课教师和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第二课堂,以赛促学,认真转变教风,稳步提升学风,进一步提高了人才培养效果。例如,电气信息系针对单片机进行课程改革,改变了常规教学方法,增加了实践教学环节时间,减少了枯燥理论学习的困惑,提升学生专业学习兴趣,达到较好学习效果。

我院学子在本次大赛取得的历史新突破,将形成良好朋辈效应,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增强我院毕业生竞争力。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