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电气人,有所感

作者:通讯员 翟睿 时间:2020-03-09 点击数:

3月9日下午14时30分,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开展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开讲。我院电气信息系3千余名师生相聚云端,收看直播,共同聆听了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的精彩讲座。

课后,系部立即组织学生结合讲座内容,通过线上教学平台、教学班QQ群、微信群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在线讨论,讨论中师生深度互动,分享听课感受,畅谈心得体会,表达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抒发心中的爱国之情,反响十分热烈。

QQ图片20200310194042

学生党员纷纷分享道:给大家最大的感触是年轻一代也成为了保家卫国的主力军之一,抗击疫情驰援湖北的90后、00后人数达1.2万之多,占驰援湖北医护人员总人数近1/3。疫情之下,一个个年轻的群体始终活跃在抗疫一线,而他们也不过是与同学们年纪比较接近的90后。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勇于承担起党和国家的接力棒。大写的青春不能缺少大写的爱国情怀、过硬的本领。从我做起,把“大我”和“小我”统一起来。

QQ图片20200310194051

系团总支、学生会的学生干部们这样说道:看着依然在战“疫”前线的同龄人们,同学们表示从他们身上学到了责任与担当,作为青年一代,要坚定信心,明确理想,“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也将成为同学们对自己的要求与目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这不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

QQ图片20200310195521

磨难压不跨,奋起正当时。战疫情、稳发展,群策群力、守望相助。我们需要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我们虽不能“亲近战场”,但我们永远是国家的后勤部队!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