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系开展教师下企业锻炼总结汇报会

作者:王小晏 乔艳彬 时间:2020-09-28 点击数:

9月25日下午,电气信息系在工2-C408会议室开展暑期青年教师下企业锻炼工作总结汇报会。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系主任邵雄凯主持。

2020年暑假,电气信息系推荐8名青年教师参加下企业实践锻炼。受疫情影响,部分实习单位在外省的教师采取线上形式开展实践锻炼。大部分教师克服困难,深入企业,开展现场实践。汇报会上,陈小娟、王莎、刘昌盛、王雪梅、高峰、周雪芹、周茉、罗宏芳八位教师,从企业概况、实践内容和实践体会等方面展开了汇报,讲述了他们在锻炼过程中的所思所得,总结出更贴合企业用人需求、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设计。

会上,邵雄凯主任认真倾听并做记录。汇报间隙,他与锻炼教师们就企业对人才技术的需求、教学中应重点关注的内容等进行交流。锻炼教师们从这次实践中认识到,目前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不对接,教师应及时传授新知识,着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

邵雄凯主任肯定了教师暑期下企业锻炼的辛勤付出与满满收获,建议青年教师将实践所得融入实际工作,特别是将企业需求应用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企业技术知识优势融入到理论教学中,要求全体教师切实做好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做细做实校企融合混编师资团队建设。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