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系举办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会

作者:王小晏 时间:2021-03-13 点击数:

3月12日下午,电气信息系邀请教务部副部长黄东斌举办了主题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经验分享”的教研活动。活动由系主任邵雄凯主持,教师工作部吴虹督导和电气信息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黄东斌从熵增理论导入主题,强调了课程建设的重要性;紧接着分析了目前学院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现状,结合《教育学》、《创业基础》两门课程的线上建设和教学经验分享了课程资料标准,特别强调需运用“盐溶于水”的方式开展课程思政。

最后,落脚到怎么建设在线开放课程,黄东斌总结要充分体现教学的设计思维:一要“颜值”为先,课程门户应包含课程内容、教学目标、课程团队等;二要数据支撑,课程访问量、互动交流情况、高校SPOC使用情况等内容是课程建设质量的重要证明;三要简洁明晰,课程内容切忌直接堆砌,最好是利用多个同级目录按照课程预习、教学视频、作业巩固、拓展学习等形式合理布置;四要需求调查,针对不同层次、不同专业学生在课前、课中、课后开展需求调查,方便掌握学习效果,调整教学内容与方式方法。

邵雄凯提出,课程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及专业建设提质增效的最基础最重要的教学建设,电气信息系要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以课程建设为抓手,结合自身特色和现有基础,补齐短板,对标建设,推进教学内涵发展,夯实优势专业建设;并鼓励全系教师重在开始,脚踏实地,注重过程积累和凝练理念,不断迭代,将课程建设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参加活动的教职工纷纷表示此次经验分享会内容具体,实操性强,受益良多。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