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系计算机教研室开展校企合作教研活动

作者:贺红艳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推动校企深度融合,促进教师在实践教学中做出更多的探索与创新,5月8日上午,电气信息系计算机教研室与中软国际校企合作单位在工2—B512中软会议室联合开展“华为云在教学中的应用”主题教研活动。教务部副部长陈培、中软校企负责人段石林、计算机教研室老师以及企业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计算机教研室张慧萍主任主持。

“华为云”产品依托于华为自主研发的鲲鹏处理器,近年来被广泛应用到大数据、云计算、5G等领域。如果将这些技术运用到教学中去,将会极大地促进学生的实践能力,更好地适应企业的需求与行业的发展。中软校企负责人段石林从“华为云”的基本情况、“华为云”开发环境的部署、项目的部署与测试、项目发布、“华为云”在基础学科中的使用5个方面进行分享,深刻展示了“华为云”在教学中应用的极大便利。

讲解完毕后,老师们围绕如何将这些新技术运用到教学中去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张慧萍提出校企深度融合就要加强推动一课双师的实施,鼓励各位老师加强学习新技术,将技术运用到教学中。最后,陈培提出要充分发挥企业的优势,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争取建设更多的省一流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推动校企深度融合。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