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大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联合我院电子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作者:谢夏露 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有效推动校企深度融合,促进校企双方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创造和探索更多可能性,5月20日下午,电气信息系电子教研室联合湖工大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于工2—C408会议室开展“OBE与项目式教学在云计算课堂中的应用”主题教研活动。教师工作部李韩部长、电子教研室老师以及湖工大ICT基地讲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电子教研室顾梦霞主任主持。

会上,湖工大ICT基地讲师罗海峰结合自身的丰富的项目经验和教学经验与在场的各位老师分享了在实际教学过程中遇到了常见问题和解决思路。罗海峰总结了一套“教学三字经”——“定计划、定规则;勤备课、勤更新;知理论、重实操;做中学、学中做;节节练、节节查;要分组、选组长;多分工、多协助;多指导、多启发;授以鱼,授以渔;重过程、重产出;多鼓励、少批评;学新知、知趋势;亦之师、亦之友;项目勤、脑不昏;课后题、不能少;学而思、思则通”。罗海峰表示,教师在进行教学工作之前必须明确教学目标和课程安排,互联网行业的特性要求教师不断学习、及时更新自身的知识技能储备,在教学过程中应该将理论和实操相结合,二者相辅相成,理论知识是实操的基础,实操能够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理论知识,同时在教学方法上要结合不同的学生的不同特性将学生进行分组,相互合作,扬长避短,利用鼓励式教学和启发式教学,充分调动学生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的能力。

罗海峰分享结束后,校企双方的老师们围绕本次主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顾梦霞表示,罗海峰的分享让自己感触良多。顾梦霞认为推动一课双师是校企深度融合的重要措施,她鼓励各位老师在教学过程中教学相长、因材施教、循序渐进,注意教学的方式方法,不断加强自身的知识储备、提高自身专业技能。最后,李韩表示在推动校企深度融合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挥企业的优势,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争取在省级一流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的建设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