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系电子教研室开展“教学反思与同行评议”教研活动

作者:谢夏露 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为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校企合作交流,推进一流专业的建设,5月28日下午,电气系电子教研室联合湖工大工程ICT基地于工2-C408会议室开展以“教学反思与同行评议”为主题的说课互评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顾梦霞主任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教务部黄科部长、电气系邵雄凯主任,电子教研室和湖工大工程ICT基地老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会议上,顾梦霞抛砖引玉,针对《面向Java的程序设计》课程从教学方法改革、教学内容重组、线上线下教学资源修订整合等方面进行说课与教学反思。顾梦霞表示,在教学中要避免仅仅为了讲解知识点而进行授课,在后续教学中将采用“项目式教学”,通过拆分项目对教学内容进行知识点重组,使教学内容与项目相契合,学生在开发项目对过程中掌握知识点,掌握运用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思想去分享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

随后,各位老师轮流说课,分享了传统专业课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使用新教学方法后的教学效果、实施经验以及心得体会。最后,黄科对各位老师的教学成果表示肯定,期望大家再接再厉,向着一流专业继续努力。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