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把脉定方向 聚力落实展效果---计算机系开展课程思政暨项目申报研讨会

作者:贺红艳 王小晏 时间:2022-04-13 点击数:

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将课程思政工作落细落实落小,有效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作用,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月11日下午,计算机系以学院课程思政项目申报为契机,特邀教务部副部长黄东斌指导,开展课程思政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邵雄凯主持,全体教师、中软校企融合团队教师参会。

研讨会上,邵雄凯领学了教育部吴岩司长关于《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的重要讲话,强调专业课教师是课程思政的“主力军”、专业课教学是课程思政的“主战场”、专业课课程是课程思政的“主渠道”,并要求全体教师重点学习课程思政建设“怎么做”,针对计算机类课程如何扩展广度、温度和深度。

随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课程负责人顾梦霞汇报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方案,具体包括育人目标设计与修订、思政元素与教学内容结合点挖掘、教师团队育人意识和育德能力提升、教学效果反馈和学生学习体验等方面。

最后,黄东斌参考《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课程思政方案,就课程思政育人目标实现、课堂教学中开展课程思政的可行性做法以及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专业特点给出了合理建议和改进措施。

通过此次研讨会,对进一步提升任课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意识与能力、促进教师开展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为实现课程思政与专业教育协同增效,计算机系下一步将组织教师团队与思政辅导员、马克思主义理论课部开展思政教学联合研讨活动。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