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导师进课堂 萌新学子知方向-计算机系企业导师进课堂开展知识讲座

作者:王小晏 赵燕 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为帮助学生树立清晰的学习方向,明确坚定的学习目标,6月6日-7日,计算机系邀请企业导师陈颖深入《认知实习》课堂,给21级288名学生开展知识讲座。

计算机系企业导师陈颖是中软国际武汉分公司副总经理,在计算机行业工作了19年,并于2018年开始连续三年获得公司卓越成就奖,也曾被总公司委派进驻我院担任项目经理一职多年,一直关注学院发展,关心学生成长。

课堂上,陈颖简单介绍了中软国际的基本情况以及企业文化,重点开展了软件开发流程知识讲座,详细讲解了软件开发过程中人员的不同角色,强调了团队分工与配合。最后,陈颖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大学四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深入钻研专业技术,做好每一次项目设计,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不能现场参观企业,但是陈老师的讲座让他们基本了解了行业及其基本运转,最重要的是知道了现在的企业对人才的素质需求,让他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大学时间里对照目标,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求学之路。

后期,计算机系将以学院内涵建设年为契机,大力推动计算机专业内涵建设,继续落细落实学院的“企业导师制”,择优选聘具有丰富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资深管理者或技术专家进课堂、办讲座,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