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软国际校企合作共建项目考核会顺利举行

作者:王小晏 时间:2022-09-10 点击数:

为总结共建项目好的做法与经验,梳理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持续推进校企合作提质增效,9月8日上午,计算机系承办了中软国际校企合作共建项目2021-2022学年考核工作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副院长黄华出席考核会,学院合作发展领导小组、中软国际校企合作项目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考核会由学院办公室主任李阳主持。

会上,中软国际驻校负责人段石林从教学运行管理、教学内涵建设、基地建设与实践教学、师资建设、教学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与就业等七个方面汇报了项目实施情况,计算机系主任邵雄凯立足系部从基本情况、年度工作完成情况、问题与困难、教学工作思路、工作计划与措施等五个方面作了简要汇报。

学院合作发展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听取了企业、系部的汇报后,教务部、实验与信息中心、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人力资源部、纪委监察办公室负责人一一指明了共建项目好的做法、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中软国际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周星简单回顾了2021-2022学年共建项目实施情况,诚挚感谢学院对共建项目的支持,后期也将针对存在的问题持续改进,并对未来发展提出规划。

最后,副院长黄华指出中软国际共建项目运行已六年,在本科教学工程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目前合作“红利”逐渐消失,如何持续提质增效是当前企业与系部亟需解决的问题,并表示后一步工作要紧紧围绕“三个坚持”开展: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大融合力度深度精度,实现基地建设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三是坚持效果导向,规范日常管理,提升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期将产教融合做实做真,打造全国示范性校企合作基地;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则从细节处谈到,首先要稳定企业教师队伍,梳理规章制度及工作流程,继续规范办学;其次要加快双方教师融合,基地功能扩展与竞赛培训结合,实现深度融合;最后要打破思维固态,创新协同育人方法,推动特色发展。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