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开展教学大纲修订研讨会

作者:贺红艳 时间:2022-11-01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10月28日,计算机系在工2-B512中软会议室召开会议,针对新版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情况进行反馈和研讨。会议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主任贺红艳主持,教务部副部长黄东斌出席会议,计算机全体教师和中软驻校团队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贺红艳首先解读了新版大纲修订规范,并汇报了目前教学大纲修订的总体情况。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就所修订大纲的过程、思路进行了分享。中软驻校团队教师尹菠提出在新版大纲中融入课程思政内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教师顾梦霞提出新版大纲要注重课程之间的前后衔接,并结合“一课双师”政策,分享如何进行课程的校企融合;软件工程教研室教师陈小娟对通识课大纲的修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通识课务必要做到教学内容的统一、实验内容的统一、考试形式和内容的统一。

针对各教研室教学大纲的修订情况,计算机系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分组审核了教学大纲,并对审核情况进行了反馈。计算机系系主任邵主任针对专业核心课的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强调在编修教学大纲时,要从教学计划的全局出发,明确课程内容的分工,处理好先修课与后续课的衔接与配合,并尽可能依据教学法要求,对于重复部分进行认真的技术处理,如从不同角度来阐述问题,或在课程与课程之间协调安排,某些课程作为重点,其他课程提到为止,不展开论述。

最后,黄东斌部长对整个活动进行了点评,称计算机系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走在全院前列,对计算机系大纲修订工作表示肯定。他还强调,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任重道远,希望全系教师都能够主动学习,积极参与到此项工作中,不断加强校企合作,提升学院教学水平。全体老师更要明确每一个阶段的工作任务,努力做有思想、有思路、有套路、有度量、有胆识的“五有”好老师。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