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学习活动

作者:电气系宣传部 谢枫枫 时间:2019-12-05 点击数:

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革命历史教育和爱国教育,11月29日,我院电气信息系党总支组织电气系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一同前往“中共五大会址”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学习活动。

下午13:50,我院电气系党总支一行乘车前往中共五大会址进行实地学习。展览中再现了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经过和召开影响,中共五大是唯一一次在武汉召开的全会,是初生的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艰难历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参观学习中,讲解员一一为大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大家在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一幅幅定格历史的宝贵照片前,不时驻足,久久凝视,深入了解了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和会议决策等内容,认真地回顾了那段峥嵘壮丽的革命征程。

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大家依次参观了“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四个展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成列馆内大量图片,文献资料和物品。栩栩如生的模型,珍贵的历史文物配以恢弘的音效,让大家直观地了解了九十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和主要成果,深刻体会到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

对陈列馆的实地学习,既是对纪律建设历史的重温,警醒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也是对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生动实践,激励共产党人牢记使命。通过此次参观习,革命先辈为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地英雄事迹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同志,革命道路不断向前发展并最终走向胜利,这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受教育的活动,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焕发斗志,不忘历史,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规范好自身行为,勇做先锋模范带头人。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