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承涛副院长指导电气信息系“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线上大讨论活动

作者:翟睿 时间:2020-05-19 点击数:

5月19日上午10点,电气信息系全体教师党员、系部管理人员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相聚线上,开展“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大讨论活动,学院副院长张承涛出席会议并对大讨论进行指导,系党总支书记程钢主持会议。

会上,程钢传达了上级关于开展“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大讨论活动的精神,解读了电气信息系“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大讨论的工作实施方案,从学习内容、学习安排、学习要求等三个方面细化了要求。随后,全体与会教师一起观看了本系师生志愿者的服务视频和学生开展志愿服务的记录PPT,师生共同抗击疫情的点滴勾起了大家的回忆。

在交流环节中,系主任邵雄凯从疫情抗击中的“四个自信”的优越感进行了分享,要求大家将抗疫精神的优良作风转化到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中,继续优化系2020年的人才培养方案,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系副主任张小华带领大家回顾了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细节,并结合疫情防控就如何提升教学效果进行了个人分享。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顾梦霞在把抗疫精神发挥到加强产教融合促进特色专业建设等方面谈了个人体会。随后各教研室、办公室的十余名教师代表也分别就疫情期间的亲身经历、志愿服务,以及下一步如何通过抗疫精神激励大家更好的完成本年度学院安排的各项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度讨论。

最后,张承涛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在抗击疫情期间,大家克服诸多困难,推进了系部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向大家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同时也提出了防疫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且都抓好的要求。结合讨论中老师们提出的困难,要求大家坚持线上教学要“三个遵循”:老师们压力最小化、学生们学习便捷化、尽可能的减少不必要负担,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同时要继续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的凝练,延展我们的课程信息化建设,对待工作时刻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

此次大讨论,全系教师围绕“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为共同完成系部2020年工作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夺取推进学院疫情防控和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双胜利”的目标要求吹响了前进的号角。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