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讲坛】叶材毅:如何度过你的大学时光

作者:电气系宣传部 吴雨潼 时间:2019-09-28 点击数:

926日晚,第35期励志讲坛在工二D001开讲。16gb电气二班的叶材毅以“如何度过你的大学生活”为题作了的精彩演讲,分享他丰富的大学经历,启发在座19级新生思考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度过无悔的大学时光。

据悉,叶材毅曾在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中被评为优秀学员,大三时任院青年创业指导中心的副主席,2019年获得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二等奖等奖项。

QQ图片20190926233940

演讲初始,叶材毅提出,大学是塑造一个人的最佳时期,是人和人逐步拉开差距的重大转折点,而在这个转折点上,“成为什么样的人?”“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应该怎样抉择?”这两个问题是同学们十分关心的。对此,叶材毅展开了深入的讲解与分析。说新生对大学生活既憧憬又畏惧,道出了很多在座19级新同学的心声。“从中学跨越到大学,没有了繁重的作业和高频的考试,一下子失去了生活重心和奋斗目标,那么应该何去何从?” 叶材毅认为思维方式的转换是进入大学生这个角色的最佳路径,首先要跨出第一步,敢于尝试——参加新生歌手大赛,竞选班干部,参加英语话剧表演获得三等奖,加入青年创业指导中心……这些经历都为他的大学生活增添色彩,为他的人生带来了很多荣誉,帮助他更快的成长。他告诉同学们不能将自己困于舒适圈,排斥不擅长的东西,要多多开阔自己的见闻,确定了目标就全力以赴来达成。

“智商决定分数,情商决定命运,习惯决定卓越”。叶材毅还在演讲中分享一些身边成功人士的人生经历,告诉19级新生主观能动学习的重要性,要主动培养学习意识与好的习惯。接着,他还对当代大学生非常关注的四、六级,考研,创业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大学生必须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学会独立的、深入的人生思考,不能一味地追随所谓成功者的脚步,要学着有智慧地生活。

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叶材毅也进行了热情的解答。他用幽默有趣的讲述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欢笑和掌声。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