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举办纪念“一二·九”爱国主义教育学习汇报展演

作者:电气系宣传部 吴雨潼 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12月9日,我院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团委和电气信息系共同主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汇报展演,于学院博雅园汇报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学院副院长张家盛、张承涛以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八系党总支书记以及电气信息全体老师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汇演同学齐声合唱的《工程之歌》中,此次汇演正式拉开帷幕。学院副院长张承涛开场讲话,他强调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是具体的,是时刻存在于大家的日常生活中的。他呼吁广大学生要做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实践者、传播者,将实现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高度契合,并贯穿于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争做“心之所系、情之所归”的新时代爱国青年。

全场汇报分为“初心,时代深深的呼唤”,“使命,肩负着历史的重托”和“新时代,高校师生同追梦”三个篇章。展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舞蹈、合唱、情景朗诵,乐器表演等形式讴歌过往历史,向现场的观众展开了一幅近代以来努力奋斗的历史画卷,引导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民族的重托,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的爱国之情。

说明: 说明: 121002

展演中,以合唱曲目《黄水谣》为开篇,情景还原赵一曼和夏明翰的红色家书,相继呈现了情景舞蹈《四渡赤水出奇兵》、《东方红》,器乐演奏《东方之珠》,师生同台合唱《不忘初心》等十个精心编排的节目。这一幕幕或独自抒情,或团体协作,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精彩纷呈,饱含真挚情感,抒发着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同学们饱含深情的朗诵,配合着舞台大屏幕感人至深的画面、慷慨激昂的音乐以及美轮美奂的灯光效果,为观众生动的呈现了中华民族前进的历史轨迹,带领着观众重温了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不屈争斗,用鲜血和生命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的伟大历程。彰显了青春学子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争做时代青年的勇气。

说明: 说明: 1204

说明: 说明: 120203

据悉,学院及各系部一直在研究“学生思政”的着力点,将思想引领、价值观教育、思想道德熏陶和提升政治素质融入学生思政建设全过程,贯穿在实践育人各环节。聚焦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四个基本着力点,让思政教育入脑、入心、培根、铸魂,为学生成才发展奠定思想基础和精神底色。电气信息系此次学习汇报展演,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学生的美育课堂,开展活动形式多、有时代特色,深受师生欢迎,也是我院诸多特色校园文化之一。

说明: 说明: 1210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