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校企合作专业学生在“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谢夏露 时间:2020-08-24 点击数:

8月17日第七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大赛顺利完成省赛阶段,中兴通讯合作专业七支参赛队表现突出,共荣获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及三等奖一项(详见文末附件)。

本次大赛由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大唐大学、信息通信类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中国通信学会通信设备制造技术委员会主办,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承办、山东融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大赛是一个以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的全国性学术及工程型的创新竞赛项目,比赛的专业范围包括通信原理、移动通信技术、移动通信无线测试、TD-LTE/VoLTE技术原理,NB-IOT及5G技术原理等多个内容。

本次大赛贯彻“科教融合,产研促进,以人为本,学以致用,资源共享,提高质量”的方针,坚持校企合作、面向行业、搭建平台、以赛促教,鼓励创新。大赛采用远程在线理论考试与5G软件实操提交作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围绕5G热点,贴合大唐移动创新提出的OTRA(操作、测试、研发、应用)四维人才岗位任职资格,来自全国高校的4352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自2020年3月以来,中兴通讯合作专业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中兴团队讲师王鑫作为本次大赛的指导老师在研究比赛评分、指导实战操作、一对一技术指导等方面给予学生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专业的技术操作指导,为学生奠定了良好的参赛基础。

图1: 指导老师王鑫带领参赛队线上备赛

此次中兴通讯合作专业学生在大赛上取得的优异成绩,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在人才培养成果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未来,中兴项目团队也将在专业建设、学生培养上更加深入的探索,志愿培养出符合行业发展、企业所需的创新型人才,给予社会发展新的动力源。

附件1:第七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大赛获奖情况

奖项

获奖组

获奖学校

指导老师

组别

一等奖

孔德辉

袁浩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王鑫

本科组

一等奖

喻杰

陈凯阳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王鑫

本科组

二等奖

周超

郝志成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王鑫

本科组

二等奖

张君宝

贺琛琛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王鑫

本科组

三等奖

杨洺诵

程子威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王鑫

本科组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