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举办新生交流大会

作者:朱婼娅 戈晨希 潘高峰 余楚君 魏仕贤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为帮助新生解决新环境所带来的迷茫与困惑,尽快了解与熟悉大学生活并对大学学习进行合理规划和安排。计算机系于10月15日和10月22日在工2-C001教室举办新生交流大会。参加本次新生交流大会有学生代表18计算职1班吴婉婷,19软件1班汪强、李小林,19软件2班李卓以及21级计算机系新生等。

吴婉婷从“课程学习—打好基础很重要”为主题,结合她的大学生活的经历,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切实的建议:重视每一堂课、做好笔记,并整理笔记是一个重温课堂,不放过未知的知识,也不轻视已知的过程。接着吴婉婷说到她在参加组织工作时,保持着自信积极沉稳的心态。最后她总结道,“虽然做学生工作会牺牲一些自己的时间,但它总是会存在它的意义和价值。”

对于“大学生活到工作再到学习”方面,汪强学长有着相关经验。他鼓励新生要及时树立未来目标,积极考取相关证书,不断积累经验,同时号召同学们要积极参加“互联网+”“蓝桥杯”等比赛,提高自身实力,扩宽视野。在汪强看来,大学时期是最好的年华,在这花样年华之时,要为自己的未来做规划,也许大学成长很痛苦迷茫,但也要充实自己,铺好脚下的路。

“在大学期间,成绩固然重要,但身体健康也不容小觑。大学四年里每年都会有体质测试,大家一定要利用好空闲时间积极锻炼身体。”李小林向同学说道。

在学长学姐和新生们分享完他们的经验后,新生代表高琰佩发言,她说到,作为学生,要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增强学习的创造性和主动性,不断用知识完善自我。通往成功的路只有一条,即勤能补拙,只有不断努力,才会实现梦想。

交流会后,同学们都积极向学长学姐们请教问题,学长学姐们结合他们的经验,一一为同学们解答。在交流大会结束后,还心存疑问的同学与学长学姐们交换了联系方式,以便询问未解答的疑问。

此次新生交流大会,让新生对未来的道路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更近一步了解学生工作,确定大学的目标,并明确大学四年的学习方向。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