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校企合作专业召开2022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作者:石碧莹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毕业实习是学生在踏入社会前的预演,是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原则的体现,是运用所学知识、培养独立工作能力的重要一环。为了扎实推进学生毕业实习工作,使学生对实习有正确认识并以积极心态去迎接实习,10月15日,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召开2022届中兴通讯校企合作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主任张小华、系党总支书记程钢、教务部副部长彭珊、电子教研室副主任高峰、中兴通讯学院驻校项目经理李山旭及项目教学团队,中兴通讯校企合作专业2022届全体毕业生。

动员大会由张小华提出“为什么要进行毕业实习”这个问题拉开序幕。张小华就完成毕业实习的目标、提升综合处事能力两个方面出发,强调“实习就是实践”,毕业实习就是检验理论学习成果的过程,准毕业生们应该通过实习快速适应全新的环境,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随后,程钢要求同学们遵守实习纪律,在完成实习教学的同时,推进从实习到就业的无缝对接;同时要求企业入驻团队会同系部一同做好学生实习、就业分流,就学生考研、考公等发展需求做出正确回应和合理的安排;强调在实习过程中,企业实习管理老师要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同学们遇到问题及时同辅导员、班导师做好沟通。

接下来,中兴通讯学院王凯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实习具体工作安排,同时强调了必须严格遵循实习管理规范,并明确了最后的考核方法。电子教研室高峰老师给同学们就毕业设计内容的准备阶段、指导检查阶段、评阅答辩阶段和注意事项四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彭珊从学分、绩点等方面对实习、毕业设计、毕业前的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补充讲解和总结。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有效推进了2022届毕业生实习实训工作顺利开展,让学生明确实习的目的及意义,引导学生完成实习工作,为实习工作的安全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