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准备会议

作者:魏吟秋 时间:2023-02-15 点击数:

2月13日上午,学院副院长张家盛深入计算机系开展系部开学慰问座谈,指导春季学期相关工作有序开展。随后计算机系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准备会议,对教育教学、学生工作、科研竞赛、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座谈会上,张家盛先对老师们进行了开学慰问,肯定计算机系在去年的各项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并对系部春季学期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积极谋划,梳理工作。拆分系有阵痛,只有发挥计算机系的主观能动性,才能克服阵痛,把工作落到实处落到刃处。二是工作细致,环境温暖。不光要切实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引导,关注、关心认真回应学生诉求,同时也要让老师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做好计算机系“做人的工作”的情与味。三是抓住重心,立足当下。系部要把握招生、教学、就业的命脉,提早谋划做好培训,要引导同学们通过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做到以积极向上的姿态面向未来。要深入学生一线,多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和情绪波动,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具体困难与问题,绝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为贫困、生活困难而辍学,也绝不让任何一个努力学习的孩子掉队。

随后,计算机系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准备会议,全体教研室老师、学工办辅导员和校企合作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张慧萍主持。会上,系主任邵雄凯首先对去年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教学工作总体成果进行总结,并从突出校企合作专业特色与亮点、师资队伍管理等方面提出新的思考。邵主任指出,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让学生从频繁网课回归正常的校园生活,要引导学生学会在疫情大环境下以积极心态面对生活,引导学生珍惜和享受美好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老师们要立足自身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研究相关问题,拿出具体方案,让学生实践生动起来、师生互动亲密起来、心理健康贴近起来,做到条块结合,确保开学顺利。系学工办主任章霓对去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同时针对后疫情时代学生返校后的安全稳定、学风建设、文化建设等学生工作的任务和目标进行了梳理。此后副主任张慧萍、校企合作老师段石林和佘禹辰分别就教学工作的安排和就业工作的难点向老师们做了详细的交流。

计算机系在学院的工作指导下,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平稳有序。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