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系圆满完成单片机课程设计验收工作

作者: 时间:2016-12-12 点击数:

12月8日下午,我院电气系于工1-A505~508教室顺利完成单片机课程设计验收工作。各系部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应邀到现场观摩并指导工作。

本次课程设计验收工作以小组轮流上台汇报成果的形式展开,小组成员主要汇报单片机的制作过程及原理,大多数小组采用的是交通灯单片机的制作。其中一组选择了手机充电器作为电源,既方便又容易携带。这一新颖的想法得到了现场老师的赞赏。同学们通过PPT、视频、实物演示等多种方法展示了单片机的程序编辑设计,既有学术的严谨性,也有青年的创新性。老师们就同学们制作出来的单片机进行提问,同学们不但有条不紊地解答这些疑问,而且讲述了他们制作单片机的过程及其中遇到的困难与最终解决的方法。在这一问一答的过程中,大家加深了对单片机制作的印象。

 

在各小组展示完毕后,本次的单片机课程设计验收工作圆满结束。据悉,本次单片机课程设计验收是单片机课程改革的一次创新,以项目的形式在实验室进行,改变了以往仅依靠老师在课堂授课的传统,增强学生动手操作能力,是学院教学改革的新举措。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