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电气信息系开展“迎国庆”主题团日教育活动

作者:电气系宣传部 严龙彬 时间:2019-09-30 点击数:

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我院电气信息系党总支号召全系广泛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的庆祝活动。系团总支学生会于9月29日在工程二号教学楼前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电气信息系各班级将祖国70年的发展历程制作成迎国庆手工班报,为祖国母亲的七十华诞庆贺。活动伊始,现场70幅记录着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取得的各方面发展成就,手工班报在西区主干道两侧进行展示。同时,电气系六名“国庆日”出生的大学生用他们诚挚的朗诵向祖国母亲告白,“砥砺奋进七十载,同心筑梦新时代”。学院党委副书记门奎英为这六名同学送上特殊的生日祝福,勉励他们和全院同学一样,作为00后的在新时代大学生,肩负起党和国家的重托,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书写出个人为祖国发展而奋斗的美丽篇章。

随后,主题团日展示的班级代表对手工班报一一进行宣讲,从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到香港、澳门的回归;从分田到户,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到改革开放;从西藏和平解放到青藏铁路全线通车;从许海峰射落的中国奥运史上第一枚金牌到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团课讲解人精彩的讲述像一艘无形的“时空飞船”,载着同学们穿梭回70年来的那些铸就光荣与梦想的日子。

七十年的风雨同舟,七十年的峥嵘岁月。回顾先辈们艰苦卓绝,努力奋进的光辉历程。电气信息系党总支书记程钢表示,许多学生对于新中国成立后发展历史的了解还不够深入,通过这次主题团日团课教育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自发的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发展历史,让学生有所感,有所思,有所学。同时,他呼吁全系青年学生要勇于肩负起使命和责任,接好国家建设发展的接力棒,继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