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9“金话筒”主持人大赛

作者:电气系宣传部 严龙彬 时间:2019-10-17 点击数:

为响应我院举办的“校园文化节”,浓厚校园文化气氛,提高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和应变能力。10月15日晚,由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办,电气信息系团总支学生会承办,主题为“梦想无需等待,青春音你而响”的主持人大赛在工程一号楼B205成功举办。团委书记余愿、徐庆芳老师及各系团总支书记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大赛经过初赛和复赛层层选拔,19名选手脱颖而出,挺进决赛。决赛分为“自我展示”、“即兴配音”和“模拟主持”三个环节。评委根据选手们的主持内容,语言组织,创新意识,着装形象,舞台表现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分,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在比赛中,各系的选手们凭借各具特色的声线及张弛有度的舞台掌控能力,展现出当代大学生蓬勃的精神面貌,为观众带来一场不同凡响的听觉盛宴。在自我展现环节中,来自电气系的选手袁明福,进行《祖国啊我为你自豪》的诗歌朗诵,语调时而缓慢轻柔,时而激昂澎湃,深情讴歌着祖国的辉煌。他通过丰富的表现力与感染力,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在“即兴配音”环节中,经济系的选手邹涛与电气系的选手袁明福,进行组队合作,共同演绎电影《无间道》的经典片段。两位选手在短暂的讨论准备之后,凭借深厚的语言功底,将影片人物的神情语气,演绎地惟妙惟肖,展现出他们卓越的应变能力和声音把控能力。在模拟主持环节中,来自土木系的选手胡佳雯,以严密的逻辑思维,轻松愉悦的风格,模拟新闻口播,为大家介绍了一些生活小技巧,展现了扎实的语言功底。比赛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掌声起伏不断。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土木系选手胡佳雯,凭借稳定的发挥与出色的现场表现勇夺一等奖,电气系选手袁明福、经济系选手邹涛并获二等奖,电气系选手孔雨、经济系选手郭思琪、管理系选手雷霆获得三等奖。
    此次“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展现了我院学生的青春蓬勃风采,让他们在主持中感受语言的魅力,用话筒传递心声,提升了他们的沟通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进一步促进了我院校园文化的发展。

DSC04279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