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系举办第二届“中软杯”软件大赛

作者:电气系宣传部 严龙彬 时间:2019-12-12 点击数:

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即将举办,我院电气信息系于12月10日晚会与武汉中软深度合作部门携手举办了第二届“中软杯”软件大赛暨第十一届蓝桥杯大赛校内模拟赛。

本次模拟赛以在线答题形式举行,比赛科目分为C/C++组和JAVA两组,比赛时长为四个小时,题型以综合项目程序设计为主,共十道题目,四道填空题,六道程序编程,综合考察选手们的算法思维、项目分析能力以及程序编写能力。

赛前,监考人员宣读了各项注意事项和答题规则,解释如何安装软件及其运行环境。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严格遵守比赛秩序,沉着思考,在有限时间内以缜密的逻辑思维、灵活机动的应变能力对考题进行认真分析、独立解答,机房教室里回荡着选手们敲击键盘清脆的声音。当部分选手对比赛软件操作存在疑问时,老师及时进行了解答,比赛得以顺利进行。比赛中,教务部黄科部长、电气信息系主任邵雄凯和系党总支书记程钢对考试表示了关心,并到考场现场进行了巡视。

电气信息系坚持贯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指导思想,坚持做到赛练合一。本次校内模拟赛高度还原真实赛场,比赛题目贴合省赛题型,使同学们在模拟赛中身临其境,积累实战经验,也让同学们熟悉了比赛流程,进一步促进了同学们对蓝桥杯大赛的了解。同时为校内软件人才提供了更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学院计算机、软件专业人才进行更多的学术交流,为我院发掘软件人才,选拔优秀的竞赛选手,提升学院的竞赛质量奠定了殷实基础。

据了解,“蓝桥杯”大赛是计算机软件行业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学科竞赛。“蓝桥杯”大赛立足行业,结合实际,向软件和信息技术行业输送了大量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软件人才,有着良好的社会口碑。

说明: IMG_0315说明: IMG_0318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