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副院长张承涛深入电气信息系联系班级参加主题班会

作者:电气系宣传部 胡焯棕 胡瑞翔 黄一鸣 时间:2019-11-25 点击数: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1月21日,学院副院长张承涛深入电气信息系联系班级19gb计算4班,参加该班召开的“适应大学生活,做好专业规划”主题班会,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与互动,并在会后与同学们一起共进午餐,走访学生宿舍,关心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主题班会上,同学们围绕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对于较枯燥的科目该如何提升学习乐趣、如何过一个充实积极的大学生活等问题相互问答。副院长张承涛联系自身求学经历与工作经验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讨论。他谈到,在大学生活中首先要分清主次,确定目标,根据个人需要合理安排时间,同时,他也为大家分析了该专业的社会市场需求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他建议同学们要加强自我约束,重视基础学习,将每一步走扎实,用目标驱动学习,并结合实用,用成就感激发学习乐趣。

随后,在老师与同学们交流探讨中,张承涛为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大学学习生活的要求。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的四点要求,引导同学们积极践行“明德明志,力新力行”的校训,勉励同学们爱国守法,明确个人目标,发挥正能量,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培养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将校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他呼吁同学们要立足当下,珍惜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加强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并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识,树立终身学习的学习理念,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和素质,直面自身短板,发挥自身兴趣爱好,把握机遇,励志学业有成,在成就个人发展的同时也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午,张承涛与联系班级的学生一同前往西区食堂共进午餐。席间,老师们和同学们边吃边聊,同学们围绕就业,兴趣爱好等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并道出了他们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惑,老师们都细细聆听并耐心地解答。

用餐过后,张承涛来到西区1栋学生寝室,关心了同学们的居住环境,并仔细察看了宿舍生活设备是否完备,用电安全等情况,关切地询问同学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大家勤奋学习,积极向上,提高安全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

电气信息系负责同志,系计算机教研室和校企合作单位中软国际学院等老师参与了相关活动。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