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校企合作专业有序开展“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活动

作者:谢夏露 时间:2020-02-25 点击数:

根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期教学工作方案》及《关于在线开展教学工作的通知》精神与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新学期所有理论课程全部启用在线教学,老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中兴通讯教学团队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资源开展在线教学,做好正式开学后的教学进度衔接,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该教学团队开设线上课程共13门,包括《三网融合技术》、《云计算部署与实施》和《数据通信技术》等11门专业核心课程以及《准职业导向训练》、《职业定位与发展》两门职业素质课程。根据要求,团队老师主要通过“学习通”创建课程资源,将符合课程要求的PPT、视频等资料上传至平台供学生学习。在线教学期中,讲师们利用“学习通”发布学习通知,引导并督促学生开展自主学习,对重难点知识进行在线答疑和讨论,同时每章节内容后设置作业或小测验,对学生知识掌握情况进行在线检查,确保学生学习成效。



为了保证学生学习效果,中兴通讯专业教学团队整合多方在线学习平台资源,让学生可以更充分全面地学习专业知识。教学团队充分利用华晟经世免费为高校师生提供的“经世优学”在线教学平台,该平台已上线了ICT行业企业讲师在移动通讯、ICT、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多个专业上的2000余个微课视频、7万多份课件和题库等资源,全面覆盖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在线虚拟实验等各种教学场景的实际所需,以供我院师生在平台上自由使用。课程覆盖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四大专业,涵盖《云数据中心基础》、《物联网智能网关设计与开发》、《移动互联web前端开发》、《云应用系统开发》、《Hadoop大数据平台集群部署与开发》、《物联网移动APP设计及开发实战》六大课程,并配以丰富的教学资源辅助教学,帮助学生全面深入学习相关技术技能。

战“疫”当前,校企合作专业教学团队将继续发挥企业相关优势,执行学校教学要求,有序推进各项教学工作,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和全校师生一起共克时艰,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