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笔记”在疫情期间为大学生树起自律的标杆

作者:严龙彬 时间:2020-03-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优良学风建设,营造积极浓厚的学习氛围,调动同学们在家里的学习积极性,促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笔记习惯,我院电气信息系于3月11日开展“学霸笔记网课篇”线上评选活动。经过师生综合评议,18gb软件2班的程贝贝夺得一等奖。

本次“学霸笔记”评选活动历时五天,经过班级内部的筛选,共有38份优秀的笔记入选决赛。决赛根据每份字迹排版、逻辑思路和内容的条理性进行微信公众号线上投票,最后选出六名优秀作品。

从投票中展示的笔记可以看到,每一份笔记从字迹、内容等方面各具特色,从中可以看出同学们认真学习的态度。

由电气系团总支学生会的活动负责人介绍到,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学校的教学只能通过线上进行,知识点往往会有差漏,在老师看不见的情况下,学生也可能会“开小差”。而笔记既可以整理好课上的知识点,又能促进学生们自主学习,提高学习的效率。笔记是一种传统,更是一种态度,有利于同学们课下复习,也能培养同学们的学习习惯。

“在疫情严峻形势的当下,宅家学习靠的是自己的自律,做笔记不难,要做好却也并不容易,不管是什么样的方法,适合自己的笔记才是最好的。”18gb电气2班的万煜琦同学在采访中说道。

本次“学霸笔记”线上投票活动圆满结束,最终综合线上的投票总数,18gb软件2班的程贝贝获得一等奖,18gb电气2班的万煜琦与19gb电信1班的何雪琴获得二等奖,18gb电气1班的陈晨、19gb物联1班的杨文萱与18gb电气2班的胡润桐获得三等奖。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