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系举办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汇报会

作者:乔艳彬 时间:2020-11-30 点击数:

为加快推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电气信息系于11月27日下午,在工2C301会议室举办了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汇报会。学院副院长张承涛出席会议,教务部、教师工作部相关领导,电气信息系副主任张小华、各教研室专业负责人及教学办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黄科主持。

汇报会上,张小华从人才需求调研、人才培养方案初稿的制定、研讨及审核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后期的修订与完善谈到了自己的想法,他认为企业教师团队和专职教师都是人才培养的主力,应共同构建逻辑清晰、符合学院人才培养定位的课程体系,加快产教深度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接下来,各专业负责人汇报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依据、制定过程、培养目标及培养规格的确定、课程体系的构建及课程整合情况、实践教学体系的设置等,参会人员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副院长张承涛对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电气信息系人才需求调研工作扎实,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奠定了基础;同时,对培养方案的进一步修改做出重要指示:一是完善通识课程的设置以及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二是融合校企合作专业职业素养课程,增加就业指导课程;三是做好学院与企业方的课程衔接;四是凝练校企合作项目特色,夯实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打造“金课”课程。

电气信息系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积极响应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定位,后期将按照新要求、新指示,进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