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系举办“青春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徐晨雨 时间:2021-03-21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展现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继承并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电气信息系于3月19日晚在工一B205举行了“青春心向党”演讲比赛决赛。电气系团总支书记刘丽、电气系刘文谦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主持人宣布了本次比赛规则,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不同班级的十一名选手,依次演讲,内容紧扣主题,时刻强调党的革命精神,以不同的风格诠释自己的理解。部分选手通过对爱国电影的解读,讲述了党的革命故事,并引用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时刻提醒当代大学生应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来自18gb计算4班的胡钢同学的演讲更是声情并茂,还引用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时的讲话内容“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引起场下同学的强烈共鸣,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20gb电信2班艾俊硕同学荣获一等奖;18gb计算4班胡钢、18gb电信1班吴绚文获得二等奖;19gb通信2班张千慧、20gb计算2班王灿、19gb电气2班胡潇月获得三等奖;20gz计应1班谢欣怡、20gb电气2班林沛、18gb计算3班何作为、20gb通信2班刘天奇、19gb计算1班周泽瑞获得优胜奖。

最后,刘丽作总结发言:“经历百年风雨曲折,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始终向前迈进。在建党百年之际,让我们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共同铭记传承党的优良精神。”比赛结束,评委老师和选手们合影留念。通过本次演讲比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时刻感恩为祖国无私奉献的革命前辈们,并将勇担时代重任,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勤奋学习,争当无愧时代的追梦人、圆梦人。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