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教师思想政治 育优良师德师风

作者: 时间:2021-07-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院系师德师风建设,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电气信息系结合六月师德师风建设月,先后举办了集中学习、教研室专题研讨、教师代表心得分享、践行师德师风承诺、学校领导专题辅导和师德师风民主评议等,以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促进师德师风建设。

在近日的集中研学讨论环节,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张承涛深入电气信息系,指导系部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工作,张承涛作了专题辅导,重点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分享了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深刻体会,结合工作实际对师德师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全系教师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认真落实各级要求,创新学习形式,强化政治和师德修养,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在六月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中,系主任邵雄凯、系党总支书记程钢先后组织教师学习《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典型案例集》等文件。电气信息系以师德师风建设责任书签订、师德师风考核为契机,压实责任,坚决“一票否决”,营造更加健康的教育氛围,形成最大思想共识,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长期以来,电气信息系尤其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以政治理论学习这一有效抓手为载体,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意识,要求教师在教学育人工作岗位上做表率,系部连续五年被学院评为优秀等次,系党总支连续三年被学院党委考核为优秀等次。电气信息系将一如既往抓教师政治、强师德,弘扬优良校风,在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上不断努力,促进学院的教学育人工作不断上台阶。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