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落实疫情防控 统筹做好学生工作

作者:张慧 潘高峰 魏仕贤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疫情防控要求和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学生管理各项工作,计算机系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学生党员对返校学生进行体温健康监测,及时了解返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同时,对返校人员实行分组管理,借助“组员对应组长、组长对应班长、班长对应辅导员”层级管理体系,及时跟踪督促,认真落实学生疫情监控。

辅导员常态化开展每日查课查寝工作,详实掌握返校学生出勤情况、听课状态;深入寝室了解学生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为学生注入“定心剂、”“强心针”。

辅导员利用网络平台召开线上会议,开展防电信诈骗教育和校园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谨防以流动性调查为借口的安全陷阱;利用晚点评和班会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的校纪校规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疫规校纪。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得到落实的同时,做到疫情防控和思想政治教育两不误。

辅导员积极与返校学生进行沟通交流,严格落学院核酸检测不落一人的要求,建立班级疫情防控小组,实行组长对班长、班长对班导师、班导师对年级辅导员的管理体系,对返校学生人数进行实时统计,确保每位在校生应检尽检。

“青猿”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校园疫情防控要求,为了守好疫情防控的大门,志愿者们宿舍门口叮嘱同学们戴口罩、测体温、两点一线不出门。把一份份疫情防控小贴士张贴到每一间宿舍,将一袋袋口罩发放到同学们手中。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