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云端,一“研”为定——计算机系开展2023考研全程复习规划线上直播课

作者:魏仕贤 时间:2022-03-18 点击数:

面临日益严峻的经济形势和就业压力,为帮助计算机系2023年研究生考生了解疫情下考研信息、考研新形势,促进我系考研学生进行学习交流,提高我系学子的考研积极性和备考自信心,明确考研目标和努力方向,3月17日,计算机系开展“计算机专业考研复习规划与指导”线上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文都教育杨光老师主讲。

会上,杨老师从历年报考人数、招录比、各校的招生计划、学硕国家线、研究生类别及区分进行深入浅出地分析,对学校选择、考研专业、备考方法、资料选取、考研流程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其中他着重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避免盲目选择;二是在查询考研情况、考研信息时应浏览专业网站,避免搜集信息错误;三是做好选择,认真研究专硕、学硕之间的区别,在报考时做好选择。杨老师的讲解在一定程度上为同学们指明了考研方向,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有利于帮助同学们顺利考研上岸。

同时,杨老师指出,受疫情影响研究生考试竞争会更加激烈,同学们的复习时间可能会被压缩,所以必须要制定适合自己的具体复习方案,努力夯实专业基础,按部就班地进行复习。另外,杨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肯定和期许,鼓励同学们要调整心态、树立信心,积极考研,努力实现自己的青春理想。

此次讲座的成功开展,加深了学生对考研的了解,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帮助同学们掌握了相关的考研技巧和备考方法、树立了正确的考研观念,引导同学们合理利用疫情期间的空闲时间,有方向、有规划、有效率、有干劲的进行考研复习,为日后的考研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