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举办“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张慧 魏仕贤 时间:2022-04-14 点击数: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我系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在全系组织开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制作主题教育PPT和国家安全教育视频,并拟定意识形态承诺书,各年级辅导员和班导师们通过主题教育班会的形式为学生们详细讲解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普及《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把国防教育、爱国教育、爱校教育同国家安全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学生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

活动过后,各班级自主进行学习和讨论活动,通过领读承诺书、班级群分享讨论等形式,增强国家主人翁意识,积极维护国家安全,为国家长治久安构筑钢铁长城。

“国泰”方能“民安”,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谍战片”。在维护国家安全上,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人人尽责。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我系将持续形成“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国家安全思想、坚定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良好局面。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