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IT青芒志愿服务队举行成立大会

作者:夏子杨 时间:2022-04-04 点击数:

2022年4月4日,计算机系IT青芒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在工二开展,受疫情影响,本次成立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在主、分会场D209和D214同时进行。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詹堃、学工办主任章霓、团总支书记李芒之、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胡纯作,计算机系19级年级辅导员张慧、20级年级辅导员张捷、21级年级辅导员王璇以及服务队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大会由计算机系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刘俊骁主持。

大会开始,由志愿队队长余跃进行讲话,他介绍了志愿队成立的时间和志愿队所做的事情,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加强我们自身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坚持祖国利益高于一切。他说,志愿者精神就是雷锋精神,学雷锋活动一直绵延不断,历久弥新,形式不断创新,范围不断扩大,在不同时期显现出鲜明的特点。志愿活动不是一次性的,也不是有偿的,相信,在学校和老师的关心支持下,志愿队会有一个辉煌灿烂的明天。

随后,李芒之老师展开发言,她告诉同学们,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讲述了如何为人民服务,如何为青春奋斗。在她看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而未来是用来回忆的,行动是奋斗的根本不能光说不做。这不仅是对志愿队的要求,也是对全体同学的要求。她鼓励同学们要在时代大潮中,秉承奋斗精神。紧接着,在场同学一起喊出了计算机系的新的口号,“扬帆起航,计算辉煌”。让计算机系的学子,在未来扬帆起航。

大会最后,由章霓老师为志愿队队员发放队服,队服上印上了志愿队的图案“青芒”,寓意着志愿者们绽放青春的锋芒。詹堃书记为志愿队授旗,本次成立大会圆满结束。我们可以看到,大会现场所有人都带好口罩,会场井然有序,每位同学各位而坐,在分会场,通过腾讯会议观看大会的同学,热情不减。

志愿服务队成立后,本着源自学生,服务学生的宗旨,提升计算机系学子的志愿服务意识,营造出一个良好的校园氛围,将承担起全员核酸检测秩序的维持等工作,用他们的青春之力为学院师生的健康构筑安全防护网,展现计算机系学子的精神风貌。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