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计算机系2022年秋季征兵动员大会

作者:夏子杨 魏仕贤 时间:2022-04-09 点击数:

2022年秋季征兵报名已经启动。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征兵政策和流程,激发学生爱国热情,积极参军入伍,保家卫国,计算机系于2022年4月8日下午6:00在工2c005开展本年度秋季征兵动员活动。本次动员会由胡纯作老师主讲,并有3名来自不同兵种的退役士兵分享自己的军旅故事和入伍感想。

会议开始,由胡老师介绍本次动员大会的主要议程,同时阐明会议主题。本次动员大会旨在激发学生爱国热情,鼓励同学们携笔从戎,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祖国国防事业,到部队中去成长和锻炼,为强军梦、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退役士兵士兵李立先首先从部队情况、入伍基本条件、入伍的流程、大学生参军特别优惠政策、军营生活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在对征兵的过程有一个基本介绍后,为有意参军的同学们解读了今年征兵的条件和相关政策,尤其是大部分人最为关心的大学生应征入伍可享受的优抚政策,如:优先考学提干、学费补偿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退役后享受就学就业优惠等,为有意参加的同学算好“三笔帐”。他鼓励大学生要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敢于圆梦,让青春在军营的历练中、在为祖国的奉献中闪光。在此之前一批批工程学子走入军营,投身祖国国防建设,他希望有更多的优秀大学生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在绿色军营绽放芳华之彩。

随后,殷紫建,李永立两位自不同兵种的退役士兵分享了自己的军营生活。首先发言的是殷紫建,他说军旅生涯的艰苦铸造了自己正直、刚强、坚毅的个性,严明的组织纪律性,以及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严肃的工作态度和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的精神。接着,李永立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进入军营后,对年龄、情感、作息时间、生活习惯的顾虑。他希望有志参军的同学们能够尽快转变身份进入角色,用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把艰苦奋斗当作成长的“磨刀石”,始终保持奋斗的激情,遵守部队的条令条例,服从上级命令、听从上级指挥。

此次秋季征兵动员宣传活动圆满完成,主讲人激情澎湃,学生们也听得热血沸腾,会议现场组织完备,井然有序,成果显著,取得了较好的宣讲效果。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