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副院长张家盛走访计算机系新生寝室开展“情系学生共话成长”实践活动

作者:张慧 于浩然 时间:2022-09-11 点击数:

为深入掌握新生开学报到动态,了解计算机系2022级新生住宿情况,帮助新同学更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11日下午,副院长张家盛、学工部部长席金京、系主任邵雄凯、系党总支书记詹堃、系学工办主任章霓及2022级新生辅导员,对新生宿舍进行走访慰问,同学们对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表示热烈地欢迎。

走访过程中,张家盛细心询问新生来校后的适应情况,了解大家的家乡和高考情况,轻松的话语迅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他叮嘱同学们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按照学校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并对同学们提出六点希望:

一是要立大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二是要有家国情怀,热爱祖国,提升爱国素养;三是要增强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四是要心存规矩意识的同时,做到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需要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五是要珍惜时光,不负青春,刻苦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六是要锤炼自身品格修为,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通过走访宿舍听取学生心声,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新生情况以及实际需求,为接下来学院教学与防疫工作的稳步推进打下了良好基础,也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怀,极大提升了新同学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领导和老师们深入宿舍让他们倍受鼓舞,自己一定会认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和疫情防控常态下的个人管理,以阳光积极的心态和健康的体魄迎接今后的大学时光。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