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开展“民族团结大宣讲,献礼喜迎二十大”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魏吟秋 时间:2022-10-14 点击数:

民族团结教育是民族团结与教育组成的实践活动,高校民族团结教育是进行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阵地。为营造各民族同学互帮互助和睦共处的大团结浓厚氛围,计算机系开展了“民族团结大宣讲,献礼喜迎二十大”的民族团结教育班会活动。此次班会活动不仅促进了各民族同学习得民族团结教育相关知识,共同发展进步,进而增强民族凝聚力,也在为二十大的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助力维护祖国统一与促进社会和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方面具有特殊意义。

班会开始,辅导员老师魏吟秋先向同学们宣讲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的相关理论,宣讲从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百年历程的成功实践,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全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科学内涵、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这四个方面,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进行了讲解,全面深刻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党的民族工作中提出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参会同学的思想政治觉悟。随后,参会同学通过小组交流、分享发言等多种方式,对“民族团结”这一主题展开激烈讨论,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班会结束后,大家表示,自己将不断加强民族团结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爱祖国与爱民族、爱家乡统一起来,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全系唯一一个来自畲族的22gb软件1班的王宇航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作为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我们应当继续努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以青春献礼二十大。22gb计算职1班的陈思容同学表示,自己会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四史”教育,认真学习中华文化和各民族文化的关系、共同性和差异性,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争取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中坚力量。

计算机系始终积极引导各民族师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做好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做好“润物细无声”的事情,做到往实里抓、往细里做,有形、有感、有效,做到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只争朝夕、善作善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