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新思想,砥砺奋进新征程——计算机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作者:胡纯作 时间:2022-11-16 点击数:

为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学习交流氛围,11月15日,由计算机系党总支举办“学思践悟新思想,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工二-c008进行,计算机系学工办全体教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征文演讲比赛全系学生积极报名,踊跃参加。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春我来说”、“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奏响青春华章”等主题,参赛选手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联系当今实际,深谈自身理想,讲述红色故事,歌颂党的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黄美凤、陈心雨等9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现场,他们有的质朴,有的热烈,有的娓娓道来,有的慷慨激昂。演讲者们精神饱满、激情澎湃,从回顾历史、致敬先烈,到深情告白党、许诺报国志,不忘初心、展望未来,用铿锵有力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真挚情感,彰显了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经现场评委打分,王晶辉同学获得一等奖,陈心雨、张林智两名同学获得二等级,方睿卿、黄美凤、李秀丽3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魏吟秋老师对演讲选手进行了点评。她对同学们的演讲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演讲中存在的问题,如在进行演讲的时候要合理的运用各种辅助的工具,使自己的演讲得到升华,而不是喧宾夺主,希望这次演讲比赛能够在同学们心中树立爱国之志,树立起新时代新青

年的担当,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这种精神外化为实际行动。

詹堃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首先向所有参赛选手表示祝贺。她指出,通过比赛充分感受到了我系学生志存高远,积极向上的强大正能量,这也是我系“德育引领,学风争先”的最直观体现。同时,她对同学们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敢吃苦、敢担当、敢奋斗的时代青年;二是汲取精神伟力,立足奋进之路。在新时代奋力拼搏,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吸取信仰力量,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精神,用青春告白祖国,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三是牢记“国之大者”,勇于承担使命。青年一代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更需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本领,勇当开路先锋,接棒前行,书写青春。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