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部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初赛)成功举行

作者:公共课部 王沛 时间:2020-11-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公共课部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初赛)于2020年11月6日在南1-206举行,本次比赛共有6名青年教师参赛,教学办主任冯赛主持,公共课部全体教师参加。

公共课部主任李子强教授致辞中强调,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是我院每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是青年教师展示课程特色与教学能力的重要平台,各位老师要立足岗位学习钻研业务,提高教学质量。作为年轻教师应积极参与比赛,争取在教学上取得佳绩。

  比赛过程中,参赛老师精神饱满、教态大方、教法多样,互动有序。在短短的20分钟内,声情并茂的讲授,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数理教研室朱玲老师从东湖景区宣传片导入如何求曲面面积,如何用定积分求解,具有情景性,环环相扣,引人入胜,语言条理清晰,板书运用合理。

人文教研室刘金星老师娓娓道来诗经中的爱情与馈赠,通过对诗经《卫风.木瓜》中琼琚、琼瑶、琼玖的深入讲解,展现了古代文人之风雅与内敛。教态自然亲切,教学过程自然流畅,富有感染力。

人文教研室颜佳玥老师以《和声听觉——构建和谐之美》为题,带领学生用身体打击乐方式训练二声部节奏听觉,声情并茂、余音绕梁。课堂气氛和谐,师生互动性好,教学有创新,有实效。

数理教研室徐循老师通过“神六”飞船返回舱的着陆问题引出拉格朗日中值定理,代入辅助函数,举例应用柯西中值定理。紧扣教学重点,突破教学难点,能展现教学设计意图,合理利用信息技术。

职业核心能力教研室董琦老师从西游记团队切入,讲述如何组建创业团队、创业团队的类型、组建高效创业团队的原则,从“理、事、情、享、补”五个角度介绍了国内外高效创业团队成功案例。目标表述清晰,与教材结合紧密,具有学科核心素养渗透。

职业核心能力教研室柯鑫鑫老师以“创业机会的识别”为题,让学生课前用学习通线上自主学习,线下对照实例分析胰岛素市场,运用痛点定位图分析市场需求形成的要素,教学目标落实好、教学有创新、能合理利用信息技术。

本次比赛所有教师参与评分,现场评分规则为:从有效票的分数中去掉一个最低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取其余分数平均分,以平均分高低决定排名。最终,颜佳玥、徐循、刘金星三位老师将代表公共课部参加院级复赛。祝愿她们在后面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公共课部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