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实践】专业导演进课堂讲授视频拍摄与直播技巧

作者:公共课部 电影爱好者协会 时间:2020-11-19 点击数:

人文课刘金星老师开展的线下实践课程《人文素质拓展》于14日下午2点西区工二-C006教室如常进行。这次课堂刘老师特地邀请了徐导演来为电影爱好者协会的同学们讲授短视频拍摄与直播的技巧。





说明: }$[{EH]B]7WNVT]_B{[BSHD



徐导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视频行业的发展趋势,他指出,随着网络技术和通信技术快速发展,特别是5G时代的来临,短视频开始风行和剪辑软件也变得普及化,越来越多的人自己动手,都能剪辑出美妙的视频作品;玩抖音、快手、微视等,用手机拍摄和制作短视频将成为每一个人的必备基本技能,甚至预测可能成为求职的必备之一。


整堂课融合了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线上与线下教学为一体。进行直播教学时,徐导先带同学们了解直播种类的不同,接着请同学们现场进行直播体验其中。讲述短视频的拍摄与制作时,先展现了不同题材的短视频吸引大家的关注,深入地分析拍摄脚本。再现场分组,让大家分工选择角度进行视频拍摄,最后录制完成进行剪辑,插入音频,进行视频整改,以及添加特效。大家积极动手参与,仅仅一下午的时间就掌握多项技能。在徐导生动的教学以及悉心的指导下,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同观看自己制作的第一个视频。

说明: Screenshot_2020-11-14-20-32-14-970_相册


说明: IMG_20201114_160323R

课程最后,刘金星老师总结到,在碎片化娱乐大背景下,短视频平台传播符合时代娱乐趋势,但同时也存在着内容泛娱乐化、低俗化等问题。引导大家注重拍摄题材的选择,将优秀的传统文化和健康的价值观通过短视频进行呈现和传播。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公共课部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