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喜获2020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省一等奖

作者:公共课部 朱玲 时间:2020-11-23 点击数:

近日,2020年度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院2018级学生胡鑫、方佳铭、张永海同学组成的团队喜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省赛区)一等奖,此外,今年我院还有两支参赛队伍荣获湖北省赛区三等奖。我院是今年独立学院中获得此赛事一等奖的唯一院校,据统计,我院历年在同类院校的获奖数量和等级均名列前茅。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由教育部高教司委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该赛事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目前我国所有学科竞赛中含金量最高、国际影响力最大、认可度最高的学科竞赛之一。今年,来自全国33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美国和新加坡的1470所院校/校区、45680个队伍(本科41826队、专科3854队),13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

本次赛事自2020年6月启动以来,公共课部数理教研室从参赛选手的选拔、指导教师的授课安排等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暑假培训时间正值疫情时期,数模指导组的老师在学习通平台上创建了《数学建模》线上课程,课程包括模型,程序,论文写作以及建模案例等资源。各位指导老师坚持线上授课,讲授数学模型,为成绩的取得付出了大量精力。历年真题演练阶段,针对参赛选手的论文写作和程序编写进行了系统性的培训辅导。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提升了学生运用数学建模思想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学生将来的学习、深造和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公共课部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