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部开展教师公开课系列活动

作者:冯赛 刘维 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为加强课部专任教师的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帮助教师成长,公共课部于5月10日至5月21日,开展了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目标的公开课系列活动。主讲教师为:徐循、刘金星、黄琳。

活动期间,李子强主任带领其他老师们,深入三位老师课堂观摩了《高等数学》、《大学人文教程》、《职业沟通与团队协作》的教学过程。三位老师在授课过程中,教态自然,有亲和力;运用板书、多媒体等多种呈现手段,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式、项目式教学方法;采用丰富的素材穿插案例、提问、讨论等多种互动形式,不断引导学生思考。营造了开放活泼的课堂氛围,学生参与度极高,教学效果明显。

与此同时,课部于14日及21日,开展了由李子强主任主持的两次总结性教学反思研讨会,特别邀请了教师工作部方瑛督导一同参加。会上,首先由三位主讲教师进行教学反思,然后由观摩教师对三位主讲教师进行教学评价,分享收获并提出建议。会议第二项环节为围绕“提高学生课堂兴趣,提高教学质量”、“增强线上线下教学融合度”的主题展开深入交流。李主任和方督导参与讨论之后做总结发言,强调以后这样的活动对教师发展非常有益,建议经常开展;这能够促进青年教师审视自身的不足并加以改进,对提高老师们的教学水平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公共课部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