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羿旭明教授应邀为我院作数学建模报告会

作者:公共课部 徐循 数模协会 陈瑶 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2021年6月15日晚上19点,我院特邀全国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委员、湖北省数学建模组委会组长、武汉大学数统学院副院长羿旭明教授作了题为“数学建模竞赛与培训”的学术报告会,报告形式为腾讯会议。公共课部数理教研室的老师们、数模协会的同学们以及我院众多对数学应用感兴趣的同学们都参加了报告会并积极交流。

报告会上,羿教授围绕数学建模、竞赛与培训、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了一一讲述,从竞赛概况讲到建模培训的准备工作,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注意的问题,并通过“高精度参数确定问题”与“去噪声达到近似最优拟合化”两个案例分析了其中涉及到的数学知识及解决方法。

羿教授特别强调要重视论文写作,他指出在论文中要突出基于问题驱动的建模思想和基于模型驱动的算法设计,并且要注重论文版面格式、表达的规范性、结构的层次性。

在报告会的结语部分,羿教授指出数学建模基于问题驱动、算法设计基于模型驱动,并强调数学建模竞赛对我们的知识扩展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正所谓“一次参赛,终身收益”,至此数模报告会圆满结束,参会师生都收获颇丰,受益良多。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公共课部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