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部职业核心能力教研室开展“教学反思与同行评议”活动

作者:王沛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教学反思是教师对教育教学实践的再认识、再思考。在教学中,实践是中心,反思是关键。为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及时发现和改进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公共课部 职业核心能力教研室于11月12日中午在南综-806会议室了开展以“教学反思与同行评议”为主题的反思与互评活动。本次活动由教研室主任王沛老师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教务部黄东斌部长和职业核心能力教研室全体教师。

活动中,王沛老师首先从教研室期中教学自查情况、个人期中教学自查情况、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反思。随后,由各位老师轮流针对自己授课课程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并提出改进建议,力求提升教学质量、深化教学改革。黄部长对各位老师的教学成长给予了肯定,并指出提高教师课堂应变能力是教师自主发展的有效形式。本次教学反思活动,汇聚了全教研室教师的集体教学智慧,使教师能更加科学的认识和把握教学活动中的各种本质特征,有效促进教师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提升教师的专业技能和教学技能,全面提升教学效果。

通过本次“教学反思与同行评议”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教师整体的自我反思意识,强化了质量意识,明确了今后课堂转型方向,为今后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夯实了基础。教学反思环节结束后,老师们在反思的基础上,结合各位老师平时的工作情况,相互对本教研室教师进行同行评价。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公共课部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